润小浮

里德尔✘原女 不可言说 番外

 私设伏地魔胜,一家三口的温馨故事。

内含强制囚禁,ooc预警!!!

青梅竹马设定!正文是第一人称,番外第三人称,可代入!

女主快乐不快乐俺不知道,但作者写的很快乐就是说。




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故意还是怎么,里德尔顺手挑了一件低领些的酒红色长裙,阿凝虽然不喜欢,也只是皱着眉穿了。


  倒是圆圆又吵闹起来,两只小手牵着大人,一路上总是插科打诨,玩闹个不停。


  果不其然,刚踏入魔法部,其他人也只是悄悄看了一眼女人,随即飞快的收起目光,忙活着手里的事情。


  许久不和外界沟通,阿凝也是趁着哄圆圆,不动声色的打量四周。


  人群皆低着头行色匆匆,中间挂着一块巨大的四时钟表盘,提醒着恪守时间观念。


  里德尔直接把他们带进了审讯室,还没到门口就听到一阵女人的咒骂声。


  阿凝在门口止住步伐,神色反倒紧张起来,里德尔安慰道:“放心,我就在门口等着,没必要不会打扰你们叙旧。”


  圆圆附和着点头,“妈妈快进去吧,里面的阿姨好凶,一定要记得保护自己!”


  想起在学校时艾娜总喜欢在喜欢的学长面前装淑女,结果还没见到人就被圆圆看穿本性,阿凝反倒勾唇微笑起来。


  “圆圆一定要乖乖的,妈妈一会就出来。”


  初踏进审讯室的大门,里面女人的咒骂声猛的停下,随即一阵震耳欲聋的咒骂声又响了起来。



  “伏地魔你个贱——!唔——!唔!”审讯室终于平静下来。


  “他就在门口呢,好艾娜,我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,别怕别怕,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。”阿凝捂着好朋友的嘴唇,低声安慰道。


  却没看到艾娜眼角发红,看着阿凝的锁骨哽咽道:“还疼吗?”


  那里赫然刻了几个字母:伏地魔所有物


  阿凝低头看了一眼,不在意道:“早就不疼了,只是看样子严重而已。”


  “你还逞强,好星星,我知道你这几年过得一点都不好,听说你和他有了一个男孩,今年也五岁了,是吗?”


  提到圆圆,阿凝露出一抹苦笑,“的确,当时我并不知道,也没时间顾及身体,直到四五月份他才告诉我,那能怎么办,只能留下了。”


  “你比我好的多,我记得你和埃尔文结婚的时候所有亲戚朋友全来了,那场面真热闹,对了,薇薇安呢,她还是个孩子。”


  艾娜捂着脸,“一早就给她叔叔抚养费,去他家住几个月了。”她又低头揩了一把泪水,问道:“文森呢?他被关在哪里了?”


  “地牢。”阿凝默默回答,“我已经几年没出过门,只听见里德尔说是在那个地方,具体在哪,我不清楚。但他很欣赏埃尔文的才华。”


  “我家森森当然是公认的——唔——!唔!”阿凝下意识又捂着艾娜总是大喊大叫的嘴巴,提醒她小声点。


  “我当然知道埃尔文先生很优秀,但也因为这次,他很想把埃尔文拉拢过来,依我看,如果过阵日子埃尔文还不同意的话,恐怕不妙。”


  艾娜脸色苍白,急切道:“那怎么办!”


  “你应该担心担心自己,我向里德尔要你的时候,他说已经准备把你送给一名食死徒了,我猜应该是巴特勒。”阿凝捂着脑袋。


  “我要愁死了,艾娜呀艾娜,你这个坏姑娘,总是不改改你咋咋呼呼的性子,吓得我心肝疼。”


  见阿凝果真一副不舒服的样子,艾娜感觉低声下气的赔礼,“好星星,我知道你会包容我的,巴特勒那个东西根本就是有病!”


  “我当然知道巴特勒不是个好东西,但是——但是……你也不应该一直扯着嗓子骂人,那样不好……”阿凝的声音愈来愈低。


  “妈妈!”圆圆跑过来抱住阿凝的小腿,“爸爸担心你已经到下午了还没吃药,让我来提醒你一下。”


  “伊芙小姐。”


  门吱呀一声又被打开,里德尔走了进来抱起圆圆,对着艾娜温声道:“或许你应该称呼我夫人为,宓凝·里德尔。”


  “去你的温顺——!唔——!松——手!”直到女人气喘吁吁,阿凝才把手抽回来。


  “别欺负我不懂法语,我知道那个意思是什么,你就没把她当成妻子过。”


  艾娜快速的把话说完,没等阿凝把她的嘴捂住就自动停下。


  里德尔笑着抱着圆圆,牵着女人的胳膊,漫不经心道:“接着说。”


  “你如果真的爱她,难道连一点点的尊重都没有吗?她是一个人,她有自己的本名,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她叫云非星,她不是你口中那个只会乖巧,只会顺从的傀儡!”


  “够了艾娜!”阿凝颦着眉,狠下心没看一眼自己的朋友,反而讨好着搂着里德尔的胳膊,温和道:“她平时不是这样的,她其实很……”


  “她其实……很好!”阿凝定定神,“总而言之,她对我来说很重要,你如果还想让我好好的站你面前,最好把她放了……”


  “威胁我?”里德尔继续逗弄着圆圆。


  “没……”阿凝低语道,“我只是……你不是说,我们是一家人吗,既然我们是一家人,难道连满足我一个愿望都不可以吗?”


  “去他的一家人!我劝你别做梦——!”艾娜皱着眉瞪了里德尔一眼,又温和的对阿凝道:“我就算真和巴特勒在一起,他也不会像这个人渣一样每天折磨我!”


  阿凝猛的抬头,惊恐的看向里德尔,下意识扑到艾娜身前,赔礼道:“她不是故意的!我代她向你道歉!”


  里德尔扯了一下嘴角,把圆圆放了下来。“夫妻之间,何必在乎那些不重要的。”


  “我……我下午的药还没喝,艾娜,等有时间我再来看你。”阿凝低着头,牵着圆圆的小手接着道:“这是你阿姨,平时很温柔的,和阿姨说再见。”


  小家伙对着艾娜甜甜的喊了声再见,就继续牵着阿凝的手出了审讯室。


  刚出魔法部的大门,圆圆又吵着想坐麻瓜的小轿车逛街,最近出了最新款的火箭弩,他老早就想要一个了。


  里德尔捏捏眉心,坐在车里无奈道:“一早就放在陈列室,每次你去一趟那里还能有什么好东西。”


  圆圆这才安静下来,抱着阿凝慢慢又睡了下来,小家伙睡着也不老实,总是嘟嘟囔囔的。


  “他这性子真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,连睡着的样子都如出一辙。”里德尔笑着看向阿凝。


  空气一阵安静,里德尔低头看向胳膊下搂着的女人,这才发现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。


  一大一小安安静静的,不同的是一个睡得不老实,一个睡着还在皱着眉头。


  天色越发昏暗,仆人刚把门打开,圆圆就像是得感应到了一样连带着把阿凝给吵醒了。


  里德尔下了车门,一位叫贝拉特里克斯的食死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外面恭候,见到里德尔俯身一拜,恭敬非常。


  阿凝见到贝拉很明显有些发抖,随即镇定下来,把圆圆紧紧抱在怀里跟着仆人的步伐回到庄园。


  她已经在这里住了很多年,但依旧很不习惯,尤其是门口一排排的矮松树和怎么走也走不完的楼梯,相比之下,她还是更喜欢以前在霍格沃茨教书时住的小屋,虽然不大,但很有温度。


  圆圆刚刚睡醒,但天色也已经接近傍晚,精神依旧大的很,一溜烟往喷泉那边的辅楼跑去,估计在找新到手的火箭弩。


  “用完餐就快些休息,今天奔波了一天,圆圆有贝拉带着,没关系的。”里德尔扶着阿凝,感到她步伐有些紧张。


  贝拉对圆圆的确很好,甚至可以说是溺爱,大抵是爱屋及乌的缘故,但是孩子对于情绪都有些敏感,是以圆圆并不十分喜欢这位阿姨。


  “我在想……我是不是表现的还是不乖。”终于走完楼梯,阿凝轻轻问道:“你还想让我做什么,我尽量都听你的。”


  “不开心?”里德尔看向阿凝,“那个女人和你说什么了?”


  “没有!”阿凝赶紧摇头,“只是……你就把她放了吧,我保证就这一次,我以后绝对什么都听你的,她没做什么很严重的事,没有威胁的。”


  “没有威胁?她已经组成了一批邓布利多军来抗争我,如果不是我的食死徒们发现,恐怕会出些岔子,圆圆还那么小,你忍心他没有父亲吗?”


  里德尔皱着眉头,倒了杯茶水。


  “纵使我不是一个好丈夫,但不可否认,看在你的份上,我对圆圆很不错,对吧。我和你说过,我并不喜欢孩子。


  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,难道你不应该站在我的阵营来支持我?现在却要和那些泥巴种们同仇敌忾,一起讨伐我?”


  “你怎么能这么说!”阿凝脸色发白,忍不住咳嗽了几声,里德尔向她递过一盏茶。


  “我没有那个意思,艾娜她的性子平时就毛毛躁躁的,但那件事不是没成功吗,就这一次,我保证就这一次,你就听我的吧。”


  里德尔没理她,接过贝拉递过来的支带血的魔杖,细细打量起来。


 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阿凝很明显神色呆滞了些。


  “埃尔文的?”


  “你真的把他杀了?”


  “你让我怎么面对艾娜。”


  一阵冷风吹过,圆圆从客厅一面巨大的玻璃门中跑了过来,小脸是满是汗水。


  “妈妈!快看我找到了什么!”圆圆把手高高举起来,一下子就抱住阿凝的大腿。


  他献宝似的把手轻轻打开,原来是块刻了阿凝名字的银手镯,看样子像是从出生就戴了,款式相对来说已经不再新颖。


  阿凝还没碰到手镯,里德尔就一把抢了过去,扔到贝拉特里克斯手中。这女人在里德尔面前话倒是不多。


  “这些东西和你无关,拿下去扔了。”


  圆圆感觉不大对,一抬头母亲果然眼眶红通通的,身躯微微发抖。


  小家伙很懂事,见状不再缠着她,反而想要拉着贝拉,让她别呆在这惹妈妈难过。


  阿凝当然知道她孩子的小心思,只是默默的把圆圆抱在怀里,嘱咐他早点睡觉。


  “里德尔,你就没想过一个和我有那么多交情的朋友,因为我的一些原因,把人家的丈夫害死了,你说圆圆还那么小,不能失去父亲。


  可艾娜呢,她也有一个女儿,你的孩子要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下长大,可她的孩子却要寄人篱下,看别人脸色讨生活。”


  里德尔终于回了神,但贝拉特里克斯先行一步,狠狠掐着阿凝的脖子,面露疯狂的瞪着她。


  “贝拉,你僭越了。”里德尔只是坐在沙发上稍微提醒一下,还在慢慢喝茶。


  氧气越来越少,耳边的嗡鸣声逐渐加重,阿凝眼前突然想起了圆圆,拼命想把贝拉的手掰开,可无济于事。


  “够了。”里德尔慢慢抬手,贝拉得令退到一旁,阿凝半死不活的摊在地上,大口呼吸的空气。




  “还有什么想说的,我倒是没想到你会替别的男人讲道理,真够不知廉耻。”




  他走向阿凝,看着她发红的眼眶,慢慢揩去眼角被逼出来的泪水。




  “已经很晚了,把药喝了早些休息,我还有点事要处理。”




  里德尔刚想转身离开,腿脚便被阿凝牵着,女人流着泪,脖子上充血,一副惹人怜惜的样子。




  他把阿凝从地面拉起来,笑着帮她整理整理发丝,在脖子上留下一个吻痕,才在贝拉厌恶的目光中抽身而去。

评论

热度(9)